Christine First Tokyo Trip | 第一次的东京之旅

23 September 2017 Tokyo, Japan


Konnichiwa!!💗我又回来啦!很抱歉其实我应该要很早就要更新这次的部落格了,因为最近忙于搬家所以就把我上个月的东京之旅延迟要今天才更新😓
我将会把我这次去东京的经验还有一些个人的旅游贴士分享给大家,也希望这次的文章对计划要去东京自由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。

这次是我第一次去东京玩,行程上也没有像之前旅行这样编排到满满,感觉编排太满会很赶,然后很多地方都去不到,所以这一次我就把我自己的行程排到比较松点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~当然我也上网做了很多功课,搜寻了很多有关资料,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吧!


交通篇

如果你是到日本自由行的,首先下了飞机就必须要去买他们的搭车卡,在机场里面就有top-up车卡的机器,在那边买就行了。建议大家进1000日元,然后里面会自动抵押500日元,所以你有500日元可以用而已,用完了可以在东京任何一个地铁站进钱哦或者便利商店。

就是这张啦!SUICA和它是一样的哦~只是图案不一样罢了

 

由于东京搭车太贵了,原本我们不是要买上面那种长期搭车卡的,是要买游客用的搭车卡,但是东京地铁站有分两间不一样的公司,而且东京地铁站很多出口,那张游客的搭车卡只能用在tokyo subway line,如果要搭JR的是不能使用的哦!所以我最后买了长期车卡还有一张72小时(三天)游客车卡~ 买游客车卡真的省了不少车费!!!我建议大家也像我一样买两张~
虽然只能搭tokyo subway用而已,但是还是可以去到目的地~而且好处在于你在三天里面无论你搭去东京里面的哪个站,来回都是不会被扣钱什么的,那三天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那种感觉就是很爽哈哈哈哈!

(如果大家嫌麻烦什么的还是觉得太复杂,你还是乖乖买回长期车卡吧,至少去什么车站都能用)


这就是游客专用的搭车卡啦!想要用这个的朋友们,去搭车的时候记得注意车站前有没有写tokyo metro的标记,有的话就可以使用咯~




价目表和票价都在上面了,这种车票只有在有关车站的tourist service centre才有售卖哦!

如果想知道关于买车票的咨询可以到他们的网站看哦~



大家一定疑惑,买车票都那么复杂了,那搭车呢?
我不说了,你们自己看吧😑

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,这就是东京的地铁路线图~只是东京而已哦!!!


 
可以在手机下载这个apps,这样手机也可以看到路线图不怕迷路了!


不是和你们开玩笑的,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看过那么复杂的路线图,直接崩溃!所以搭车的时候要小心,要看清楚别搭错车~不懂的可以问站前的工作人员,他们是可以帮助你的,
如果他们听不懂你说什么,就指你想去的地方吧~
所以说呢,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,我还是会觉得Google maps还是最靠谱的!直接搜寻你想去的地方就会教你搭什么车,怎么换车什么的~没什么好怕的!
温馨提醒:
* 建议不要在早上7点-9点这个时间搭车,因为根本没有位子给你挤进去,如果你想体验他们上班族挤沙丁鱼的滋味,当然可以尝试~
*搭车时记得注意月台上的显示列车的时间,它们的列车也是有分的,普通列车,特快列车还有极快列车。普通列车就是每个站都会停,特快列车和极快列车都会跳过几个站停车的,如果没看好就上车,等下你想去的站跳过的话就悲剧了~



需要带多少钱去才够玩呢?

一般上我去旅游都是有预算的,很多人告诉我说去日本要带10多千去才够玩啦什么的~其实我不是很认同这种说法,看你怎么花怎么玩而已。这次的旅行我去7天6夜只带了新币1300 (大约马币4000多),当然这些钱只是吃喝玩乐和买东西还有搭车而已,不包括住宿和机票。

如果有预算的人的,住宿可以选择背包客的旅馆,也是蛮不错的,一晚大约RM90-RM150就可以找到了!

当然旅游胜地是需要买入门票的,问我带多少钱财够玩,因人而异哦~想要享受点的就带多点钱去,有预算的就要想我这样做功课了。
如果在吃方面要便宜的~我可以推荐大家去松屋哦!在东京到处都有,里面的东西便宜又好吃!又可以吃得饱饱的!要不然就去7-11吃可以~








住宿篇

这次我选的旅馆价格比较偏高一点,在东京也有很多分馆,房间很小,但是住得挺舒服的,该有的还是有,酒店顶楼有温泉哦!我个人建议住新宿分馆比较方便,但是这间分馆比起其他分馆来得便宜所以就选这间了~

我住的酒店叫 APA Hotel Asakusa Kuramae 
地址:111-0043 Tokyo Prefecture, Taito-ku, Komagata 2-4-6, Japan
走路去车站10分钟~




酒店外观
酒店柜台
我住的房间就是这样的~很小对吧,基本上没位子可以打开行李箱,但是住的舒服就好
房间厕所,很干净,我还满喜欢的!
公共温泉(有分男女汤),需要脱光来泡哦!里面全部有不认识的人在里面还蛮难为情的~

露天温泉,其实对我来说不算是露天啦,因为都围着了看不到外面~需要站起来才看到楼下


价格方面,我订的是Semi Double Room,7天6夜的价钱总数是RM2000,去到酒店才付款哦!需要换日元,兑换去日元的话就是53,000日元~房间是睡2个人的,算到来一个人平均住一晚大约RM167~以上就是我和男朋友一起住的旅馆啦!

有关网址: 


接下来就说我另外6个朋友住的背包旅馆,方便给有预算的人参考~如果是和一班朋友一起去玩的,个人推荐这家!里面的柜台工作人员很亲切,重点是会说华语的!!!当然也有2个人住的房间,价格也是很便宜,通常东京的住宿价格都很高,但是这家是我看那么多家里面价格最亲民的!而且外面通常住的背包旅馆的厕所浴室都是需要公用的,但是这家旅馆的房间都各自有私人浴室哦!

旅馆外观,还可以租脚踏车去游浅草~
旅馆里面有可以和朋友吹水聊天的地方,还有洗衣机和茶水机哦!

这是他们睡的6人房
这是房间里的浴室
他们住的旅馆叫做Hotel 3000 Jyuraku
地址: 111-0035 东京都, Taito-ku Nishiasakusa 2-14-12
价格的话,住一个星期,一个人大约RM692,这家旅馆很多外国人住,大受好评,这个价钱很值得大家去住住看!
网址:
https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jp/3000-jyuraku.zh-cn.html?label=gen173nr-1D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MkBiAEBmAEywgEKd2luZG93cyAxMMgBDNgBA-gBAZICAXmoAgM;sid=34f3fd69e49beefc33551bc05bb3bc86


机票

飞机票我是买8月份的,正好是日本的夏天,其实还好不会很热,我去的那一个星期有几天是下短暂雨,我觉得差不多像马来西亚的天气。我是坐Air Asia航空去的,原本想买日本的ANA航空,因为比较舒服,但是价格没有和亚航一样,所以就选择比较便宜的,但是建议大家如果遇到ANA有便宜最好是选它们,因为它们的航空有包luggage和飞机餐。有事价钱会和亚航差不多一样的,我买亚航的来回机票包括(去20kg的luggage和回30kg的luggage),一个人的价格是RM1100,这个价格还好,因为我朋友之前去的时候,她的机票买比我还要贵(可能是看季节的吧),如果想选秋天或者冬天去的朋友们,最好早点订机票,会比较便宜,可能会遇到promotion~


行程篇

1: Asakusa 浅草


来到了浅草就会令人联想到浅草寺,必去的景点!什么季节去都是那么多人的,来这里求签参拜体验一下日本当地的文化~日本的神社真的很漂亮,下次我还是会回去的!

浅草寺很大,这样走都可以走半天了


我在买护身符😭



租借了浴衣来体验~





除了浅草寺,还可以去雷门和仲见世大道逛一逛,买伴手礼回去的好地方!


仲见世大道各种伴手礼商店

仲见世大道很大,基本上多数都是卖小吃和伴手礼


浅草这里很容易看到Sky tree晴空塔

夏天的浅草很多日本女孩都会穿着浴衣到神社参拜,基本上的景点就是这样~
想知道我的浴衣到哪里租借的?
浴衣租借的po文在这里,所有价钱的参考和网址我都放在文章里了↴


2: Akihabara 秋叶原





秋叶原可以说是宅男宅女的天地,这里很多游戏,漫画还有电子产品~女仆餐厅也是很多,差不多走每条街或小巷都会还有一间女仆餐厅~SEGA夹娃娃的店也是很多而且还有分店!呆在这里一天恐怕不够,所以我后面几天一有时间就会跑来这里逛了!








喜欢动漫模型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~这里很多限量版,而且价钱比你在马来西亚买来的便宜!
以前我一直觉得夹娃娃是骗人的,其实不是,是有技巧的,我在SEGA里面夹到很爽~


夹到两个战利品!!!SEGA的东西都是正版的哦!
在SEGA里面很多各式各样的夹娃娃机

就连各式各样的电动游戏机也有,很多上班族下班了就会来这里打电动哦~
这次我选的女仆咖啡厅在网络上也算蛮知名的,因为在那么多间的女仆咖啡厅里面,这间里面的女仆都是有专业训练的女仆,而且里面的女仆是禁止拍照的~也不能偷拍女仆哦!

店名: @HOME CAFE
地址: 〒101-0021 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-11-4 mitsuwabiru 4F~7F

有四层楼都是她们的店哦~

外面都挂满了她们店里最受欢迎女仆的照片~
我们上去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,入场费要给700日元一个人,而且是不能拍照哦~除了食物可以拍,其他的都不能所以我们选择了偷怕🙈

里面的环境就是这样的啦~进去了女仆们都会喊“欢迎回来主人”

安排了座位以后,就会有可爱的女仆为你点餐~很抱歉我没有拍到他们的MENU,但是食物的价钱不会很贵,只是入场费每个人就要收700日元了(这张照片也是偷拍的哈哈)

点完餐后女仆们就会为你送上你所点的餐点~

然后要你和她们一起玩游戏,变魔法,卖萌想象可以让你的食物和饮料变得更美味~(在这里我已经严重笑死了因为看到我的朋友们一起陪女仆卖萌😂,全部照片都是偷拍的,要小心别被发现就好)

变好了魔法就能想用美味的食物啦~(我其实很想拍他们变魔法的影片,但是最后被发现拍不成)

每个人都会得到属于她们店里不同女仆的杯垫一个~要合照的话要收费的哦!


日本的圣代真的很不一样,料多多!


蛋包饭~



有像到蜡笔小新吗?哈哈哈哈



蛋黄酱意大利面~推荐!


可爱的咖哩饭~


这是她们的店长,我们没有遇到她真可惜~但是我有朋友已经上瘾来这里了~说下次还要再来!哈哈哈!



这是会员卡,没有截止日期的哦,下次来东京可以再来光顾她们,女生的卡是粉色的,男生的是褐色的,如果来的次数越多会员卡就会升级哦!



3: Shibuya 涉谷

涉谷可以说是女人购物的天堂!鞋店、衣服店还是美妆店应有尽有~来这里就是吃吃买买的....
我来的时候很早,他们没那么早开店,开店的时间都是11点....来到东京必打卡的地方,这里也有一兰拉面的分店,24小时营业的哦!我们早上来这里的早餐就是一兰拉面啦~建议早上去吃,因为没有人~中午开始就要排队了!



一兰拉面的外观


地址: 〒150-0042 Tōkyō-to, Shibuya-ku, Udagawachō, 13-7 コヤスワン B1F


日本人气第一的拉面!!!


最近它们也新推出了包装版的一兰拉面~我没有买因为太贵了!


一进去就有个点餐机~在日本吃东西部分都是要自己点餐的哦!


然后就找位子坐啦!我们是最早来的,所以里面没有其他客人,就算是一个人来吃面也不觉得尴尬哦!


真的超好吃的!面的粗细,还是汤的浓度,全部都可以自己选哦!尤其是里面的叉烧很好吃!!!









涉谷的介绍就到这里啦~


4: Harajuku 原宿



竹下通

原宿和表參道里面有服裝、饰品和甜品的店铺,卖的都是在日本年轻人中十分流行的商品。
也是购物天堂之一!我没有逗留在这里很久,所以介绍和照片也没有很多,我在这里吃了在日本很有人气的LUKE'S LOBSTER龙虾三明治~


外面很多人排队~但是他们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等太久

很有纽约风味的小店


这是他们的价目表(都是以龙虾、蟹肉还有虾为主)可以依照个人口味做混搭~US就是龙虾肉比较多但是面包和regular一样大小~



我点的是US的~所以龙虾肉很多!味道很好吃!龙虾肉是冷的、面包是热的哦!

LUKE'S LOBSTER表参道店
地址: 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-7-1(从明治神宫钱前的车站去会比较近哦!)

如果大家有多余的时间也可以去明治神宫看看~我很后悔没去到那边~下次再去就要逗留这里久一点了~




日本最近很红的洗发水BOTANIST就在原宿!我买了洗发水和护发素会比sephora卖的来的便宜!里面除了有卖洗发水之外也有其他的护肤产品~楼上有可以喝茶吃甜品的休闲咖啡馆也是他们开的哦!(重点是洗发水成分有90%都是纯天然的)


进到店里的环境就是这样的!很清新的感觉~




这是楼上的休闲咖啡馆~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喝下午茶~

BOTANIST
地址: 
神宮前 6-29-2 

助川ビル1F・2F Shibuya, 東京都 〒150-0001

我买的是这两款!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价钱一样(一支1,500日元)





5: Shinjuku 新宿




新宿的夜晚真的很漂亮~很喜欢这里~但是基本上我没有进去百货公司里面逛,我只逛了他们的歌舞伎町一番街,超多人的!






在新宿拍照不用怕暗暗的哈哈😂

新宿晚上去真的很美!!!



6: Ikebukuro 池袋

池袋这里有很多药妆店~我大部分护肤品和化妆品都是在这里买的....人山人海....一出去车站就很多人往sunshine city的方向哪里走....




推荐大家来到池袋可以到SEIBU百货公司里面走一走,里面什么都有应有尽有!在这里购物绝对不会输给新宿哦~




松本清SUNDRUG的药妆店都在附近而已,两间店都是买一样的商品,可以比一比价钱的~我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有去这两间买哦!



基本上SUNSHINE CITY里面的展览馆都是需要入场费的~喜欢动漫的朋友应该会进去参观


J-WORLD展览里面有很多大家都很熟悉的动漫人物,比如ONE PIECE, NARUTO还是七龙珠等~这些全部都在SUNSHINE CITY里面哦!


NAMJA TOWN的展览也是在里面哦~里面还可以玩游戏的~



接下来只有在池袋有的店就是神奇宝贝的专卖店哦!!!如果是神奇宝贝的粉丝应该会疯狂~我当时去的时候有很多人在店里疯狂购物~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很着迷!

POKEMON CENTER MEGA TOKYO
位于SUNSHINE CITY ALPA水族馆~(只要GOOGLE MAPS一下就能找到了)

店的外观



神奇宝贝也和你一起过夏天哦~















里面卖的全部都是神奇宝贝的周边商品哦~衣服、袜子、包包、杯还有一系列神奇宝贝的娃娃~全部都有!

这里就是我在池袋呆最久的地方,虽然我什么都没买(因为我个人对神奇宝贝没兴趣是陪朋友去的哈哈哈)






7: Tsukiji Fish Market 
筑地市场


来到筑地市场就是吃而已~没什么好做的~这里卖的海鲜都是活跳跳的,很新鲜,生鱼片也是很新鲜哦!






街上都是满满的人潮~很多各国的游客一定会来这里!








每个摊位卖的价钱不一样可以较价哦!



我到底在这里吃了什么呢?以下就是我在这里吃的东西啦~


玉子烧是我来这里吃的第一个食物, 有很多著名的youtuber介绍过这家哦!很多人排队~一串只需要100日元!!!

第二个食物我吃的是这个~鲔鱼寿司,在卖玉子烧摊位的旁边而已~这个500日元两个,它的鲔鱼切到很厚很大片!超值的吃的~而且很新鲜、很好吃!




接下来,我吃的是这个!小贩会把它用火烤成半熟,这个很大份,2个人可以点一份来吃就够了!也是500日元一份哦!

就是这样烤的~

旁边可以给你坐着吃~也可以点他们其他的餐点

海胆


小章鱼

这个烤鳗鱼也是有很多youtuber介绍~一串200日元而已哦!


草莓大福🍓



来到了这里当然要吃这个啦!!!虽然有点贵~但是值得啦!




8: Ginza 银座






来到东京银座什么都不多,名牌服饰店最多!要来买名牌的,银座这个地方是你最佳的选择~这里我没有逗留很久,因为东西我都买不起哈哈哈哈哈!来这里看看逛逛就好了,欢迎土豪们来这里砸钱哦~这里就像是KL的Pavilion,新加坡的Orchard~看看它们的建筑物多么的high class~



9: Tokyo Tower 东京铁塔






东京铁塔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~晚上来比较美哦!要上去的话需付入场费~



东京铁塔里面有海贼王的专卖店~一系列周边商品在里面等着你!








这里可以买到海贼王的金币哦~后面可以刻自己的名字!一个还真贵啊!

我的土豪朋友直接买了6个~够牛啊~刻字是另外收费的哦!


里面也有卖东京土产的店~香蕉蛋糕和白色恋人里面都有哦!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土产


在里面有专卖猪排饭的店,我不懂店名是什么,因为当时看到很多人进去吃,我就好奇去看~重点是量很多价钱不贵!很多人以为在东京铁塔里面吃东西一定贵,其实并没有哦!有些东西你们要自己亲眼去看亲身去体验才懂的~大大推荐这家餐馆!!!


我和男朋友各自都点了一份~量很多吃很饱~很好吃啊!!!

找个合适的地方和铁塔拍照先~


10: Tokyo Disneyland / Tokyo Disneysea 迪士尼乐园 / 迪士尼海洋


这次因为时间上的关系,我只去了迪士尼乐园,没去到迪士尼海洋~迪士尼乐园比较适合小孩子玩的~而海洋是为大人们贴身打造的,海洋全世界只有日本有而已哦!而且里面的东西都限量贩卖的!

这是去迪士尼海洋的列车



灰姑娘的城堡很漂亮



夏日游行~有喷水哦!!!


灰姑娘城堡里面,照片其实有很多,我只拿一部分出来而已,太多放不完~




迪士尼里的每样东西都做得很精致、很漂亮













迪士尼真的很大,基本上用一天是不可能玩得完的~不过有玩到几个好过什么都没完~至少我坐了小小的过山车,还蛮刺激的!晚上的迪士尼更漂亮哦!









令人怀念的卡通之一~维尼熊




晚上的游行~超漂亮的!!!


放完烟花就结束了~






在迪士尼拍照取景真的很赞啦!!!







在迪士尼里面吃东西的价格都会比较高,但是既然来了,也是要尝尝里面的食物~烤火鸡腿真的好好吃啊!!!
下次我一定会去迪士尼海洋!

我去迪士尼乐园的票是在它们的官方网站购买的哦~
网址: http://www.tokyodisneyresort.jp/en/




以上就是我在东京的行程啦~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拿来做参考...虽然我没有很仔细的说明....我希望大家会喜欢我这次的旅游文章!


Post a Comment

© Christine.com. Design by FCD.